《精油小知識:薰衣草》

《精油小知識:薰衣草》
薰衣草精油號稱精油中的萬用第一名,不論老少、單方使用或者複方調和都很適合。但是號稱為薰衣草精油的產品百百種,價格高高低低更是讓人摸不著頭緒。這對於想以薰衣草進入精油芳香世界的新手來說一直都是第一個需要搞清楚的問題。

其實市面上可以看到的薰衣草精油大概可以分成三種:穗花薰衣草(Lavender Spike)、醒目薰衣草(Lavandin)以及真正薰衣草(Lavender True)

1.穗花薰衣草(Lavender Spike)
穗花薰衣草原產於西班牙,主要生長在高度500公尺以下的山坡區。由於穗花薰衣草含有比較高的樟腦酮成分,製成精油後會有較為強烈的樟腦氣味。穗花薰衣草在英式傳統芳療的評價並不高,以往多用於日常工業如洗劑類的產品。

2.醒目薰衣草(Lavandin)
醒目薰衣草為穗花薰衣草與真正薰衣草雜交培育的品種。由於耐旱耐蟲同時精油產量是真正薰衣草的10倍之多,近年來成為芳療薰衣草精油的大宗。醒目薰衣草同時具有部分真正薰衣草跟穗花薰衣草的特性,同時樟腦氣味也降低了不少。由於產量的關係,醒目薰衣草的價格大概只有真正薰衣草的一半左右,作為真正薰衣草替代品是個很折衷的選擇。

3.真正薰衣草(Lavender True)
真正薰衣草生長於海拔1000公尺以上,所以也被稱為真正高地薰衣草。相較於其他品種,真正高地薰衣草才是芳療界推崇的萬用精油No.1。真正高地薰衣草含有九成比例的乙酸沈香酯與沈香醇,香氣細緻富有層次,沒有刺鼻的樟腦味,也只有真正薰衣草對於身體的各種不適有較好的舒緩效果。

另外真正薰衣草精油與茶樹精油是公認唯二可以直接使用於肌膚上的精油,這也說明了它全方位的品質與安定性(當然在使用習慣與安全上我們還是建議基底油稀釋後再用於肌膚喔)。

大概簡單介紹了三種較為常見的薰衣草,您也知道該怎麼做選擇了嗎?

Madoca的薰衣草精油是採用100%真正高地薰衣草枝葉蒸餾製作的單方高純度精油,能安撫煩躁不安、改善緊張情緒並且提升睡眠品質。

要選薰衣草精油,當然就選真正的一軍產品您說是嗎? ^_^


上一頁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