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醯胺是什麼?》

《神經醯胺是什麼?》

 趁著我們家 複方高效保濕精華液 當紅上市,來跟大家聊醫療這次的主要成分 Ceramide神經醯胺 吧!

 神經醯胺(Ceramide)又稱為分子酊,或者被音譯為賽洛美,是一種存在於表皮角質層細胞間脂質的重要成分,總含量約佔細胞間脂質的40%~50%左右。

   一直以來,神經醯胺與玻尿酸被譽為肌膚保濕最好的兩大聖品,但是這兩者實際在肌膚作用的方式卻完全不相同!玻尿酸的作用方式我們可以用海綿來形容,在肌膚的表層吸住大量的水分,使角質濕潤膨脹的同時降低水分從肌膚表層蒸發而達到保濕的效果。而神經醯胺的作用方式則是補充肌膚角質間隙的脂質,同時形成防水屏障防止水分散失的鎖水機制。

 所以簡單的說,玻尿酸「拉」住水分,神經醯胺「檔」住水分。這樣是不是容易理解多了呢?^_^

 如果要更進一步的研究神經醯胺,不同類型的作用也還有些微的不同喔!以 Madoca複方高效保濕精華液 所添加的三種類型來說,作用上分別為:

1型(Ceramide 1)
提昇皮膚表層屏障功能,減少水份流失。


3型(Ceramide 3)
維持肌膚飽水度,迅速修護乾燥與受損的肌膚。


6型(Ceramide 6)
幫助角質代謝,促進肌膚平滑、柔嫩。


所以相較於單純玻尿酸保濕,添加神經醯胺的產品擁有更多元的保濕機制。除此之外,神經醯胺的防水屏障同時可強化肌膚抵抗外界污染的能力,進一步讓肌膚更健康!



上一頁 下一頁